旅行摄影师大维

○我想把梦揉进我的画面里○
所有图片均系原创,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


66号公路上的小清新【 I 】

 

      66号公路,美国人的“母亲之路”。20世纪上半叶美国最重要的陆路交通命脉,伴随着美国汽车文化被传播到全世界,成为全球最为风光的一条公路。同时,它还以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永载史册,被誉为“最具历史意义和价值的公路”。

      如今,66号公路上的孤独感、浪漫、感伤的怀旧情结,注定要给这条公路烙上的浓浓的文艺范。废弃的街区,破旧的油表,木制的房屋,生锈的铁牌广告,都诉说着往日曾经繁荣的景象,现在却只留下了被时光禁闭的过去,给人无尽的凄凉。正因为有着如此气质,这里成就了电影《阿甘正传》里阿甘孤身穿越美国,王家卫的电影《蓝莓之夜》中诺拉·琼斯在这里找回曾经迷失的自己,另外也是影响了美国一代人的垮掉派作家杰克·凯鲁亚克的小说《在路上》大部分故事发生的场景所在。

     本系列《66号公路上的小清新》尝试着不同的角度来诠释我眼中的66号公路。

 

图/文:大维

拍摄地:美国66号公路沿途

拍摄时间:2014年10月

大维微信公众号:david-xiaowenwei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3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