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摄影师大维

○我想把梦揉进我的画面里○
所有图片均系原创,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

【平遙紀事】

        大巴驶到平遥时,已是黄昏时分。通红的太阳正欲坠地,暑气已经散尽,刮起了阵阵凉风。一缕缕的光,照在平遥长长短短的街上。此时,城中各处恰有粗粗细细的炊烟袅袅升起,被风打散后,妖娆地划起圆圆方方的弧形,逶迤而去。明清街的热闹也便开始了。沧桑的石板路上,挤满了游客,摇头晃脑的穿梭在一个个票号,镖局里。小摊贩们使出浑身解术兜售各种商品,吃的,用的,玩的。

     相比这些繁华的商业街,那些平凡的小巷子更得我心。窄窄小小的巷道纵横交错,编织有序,稍微有点方向感都不会迷路。那些个老宅子都在不经意间发出古朴的韵味和旷世美感。 这种美没有距离,因为他们依然承载着现世的烟火。 幽静巷子里的四合院大多都虚掩着门。偶尔探头进去想一窥究竟,都被尽责的狗狗们震慑出来了。

    暮色渐渐加深,灯火也陆陆续续亮了起来。主街上的商家大多悬挂灯笼,顺着挑起的屋檐,红得是一个恰到好处。灯影里,古朴的门楼,吱呀有声的木门,褪色的画梁,雕花的窗棂, 漆匣子的老人,试手镯的姑娘,卖古董的小伙,使我恍惚。仿佛瞬间触摸到了这座古城的体温。

    历史是有温度的,平遥是一个温和的长寿老人。就这么念念道道的唱着,从古到今。


   圖:大維  文:小V    拍攝地:山西平遙   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00 )
TOP